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訊息標題 給雲科人的第一封信
類別 防疫專區
訊息內容
              

親愛的雲科人:

  您還在為買不到口罩感到焦慮不已嗎?看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世界延燒感到威脅不斷嗎?是否也擔心打個噴嚏代表傳染或被傳染的可能性增加?當我們從新聞媒體及網路等多重管道獲得大量訊息,雖提高警覺,增加保護意識,但也不自覺地暴露在過高的情緒壓力與威脅之下,造成身心不安,我們的想法與生活也持續被干擾了。

  如果您在此時也正因擔心害怕、焦慮不安感到困擾,諮商輔導中心提醒您,有這些適度的危機感和焦慮心情是正常的反應,只要進行幾個簡單動作,我們皆能有效降低焦慮感。與您分享五「安」大全,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

  • 安全資訊:勿重複不斷觀賞相關影片與相關新聞,並以政府官方資訊為主。
  • 安心生活:維持正常作息,並做好健康管理。
  • 安好陪伴:互相支持、陪伴,舒緩事件帶來的壓力,開啟關心大門。
  • 安在靜心:從事例如聽平靜音樂、正念靜心等促進正向情緒的活動。
  • 日日安:每天重複上述要點,適度但不過度關注,保持信心與希望感。

  倘若您於運用上述方法後,仍有許多的擔心不安,且已持續一段時間仍未改善,除了建議持續多和家人親友分享,也可進一步求助心理衛生專家,如精神科醫師、心理師、社工師、輔導老師等協助。

  除落實安全的防疫觀念和措施,諮商輔導中心邀請本校師生共同維護彼此的安心環境,保護自己和他人從五安做起,先安頓好自我的內心,不需過度的恐慌焦慮,透過找親友談話,或是可透過網路、電話或其他方式和我們聯繫預約諮商協助,進而緩解壓力情緒。惟有彼此陪伴、支持和關懷,才能度過這個非常時期的危機挑戰。

 

願大家一起安全、安心、安好、安在、日日安。

 

諮商輔導中心關心您

 

五安專區

1.安全防疫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2.安在靜心區:
A.放鬆訓練:透過腹式呼吸肌肉放鬆技巧正念減壓靜坐冥想等方式紓緩情緒。

B.身體肌肉紓緩: EFT 情緒療癒穴道按摩、大腦保健體操肌肉紓壓運動樂動紓壓5招

C.紓壓文章:雲科諮輔心靈雞湯文選

D.紓壓遊憩區:心靈電影院、紓壓精選輯

相關網址
發佈時間 2020-02-05 20:00:00
結束時間 無限期
發佈人 陳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