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愛無礙圓夢計畫第四屆

〈用手聽見音符〉

申請人:李名軒

心 得:

在決定參與了圓夢計畫這項活動之後,精挑了20首左右的樂曲,包含了古典與流行,然後在透過了每周五與老師於學校鋼琴室挑出茶會當天最好的七首出來,到最後覺得自己每天活在音樂之中,離不開那自己彈奏出的旋律世界,尤其「卡農」、「土耳其進行曲」,挑起了當初那對我來說的聽覺的震撼,這段時間的籌備,真是讓我回到了當初,不過卻有了不一樣,那就是我對於熱愛音樂的程度比以前多了。

然而籌備最後階段,要準備錄影當作一個茶會當天的主角演說的影片,但我不敢面對這麼多人說自己的人生歷程,不過說實在,面對錄影說話也是有點尷尬,但沒有其他方法,還是硬著頭皮面對鏡頭把自己心中的話說出來哈。

開幕茶會那天,我提早了過去準備,穿個西裝,搬電鋼琴至場地,然後在練個琴,讓自己聽點音樂,但不管怎麼說,曾經面對這麼多大場面的表演,還是稍微會緊張啦,怕表演忽然出糗或者忘了節奏,不過還是讓自己保持愉悅,隨著時間慢慢接近,最值得就是看到了工管系的老師以及眾多親朋好友都過來,這讓我覺得說,這應該要好好表現,當活動開始時,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在跳動,但保持清楚的意識,最後準備表演的那一刻,我彈起第一首第一個音符,我深入了那旋律,那時候我感覺非常的棒,沒有一絲的緊張,反而彈得愉快,直到最後結束。

對於表演的整體來說,我覺得很滿意又很高興,不管怎麼說,這是我人生最值得回憶的事情,若如果當初又沒有參與這項活動,今日我又會如何,我想還是沒變,差在了自己多了這份參與圓夢計畫的回憶,謝謝父母親給予了機會讓我學習鋼琴,才會有今天的活動,也要謝謝佳慧老師讓我去參與這項圓夢計畫,在人生留下了美麗的足跡。

最後覺得說,不做某件事不會怎麼樣,而是做了才會知道;也給同是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以及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圓夢自己的夢想,一定要去試試看,相信會有很大的驚喜在等著你們,付出的多得到的驚喜就大。

圓夢主角鋼琴演奏
圓夢主角鋼琴演奏
楊副校長致詞
楊副校長致詞
楊副與工管系師長合影
楊副與工管系師長合影
諮輔中心全體與李名軒同學合影
諮輔中心全體與李名軒同學合影
演唱會海報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