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愛無礙圓夢計畫第三屆

〈浩劫重生〉

申請人:謝孟廷

心 得:

坦白說出意外那時候剛甦醒的心情其實是悲傷及懊惱的。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我這20年的努力很有可能就這樣白費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恢復,很擔心自己真的犯下了無可挽回的錯誤,對未來會感到茫然是真的。但隨著後來我給自己勉勵,並相信自己可以一定可以挺過這難關,不論眼前情況是多麼艱難,後來我就有慢慢好轉,而自己的自信心也就越來越強。自信有了,就能完成很多事。

上大學本身對我而言就是個很不簡單的一件事,由於一方面是肢體上的困難,而一方面則是腦部的受傷。期許嘛…我對都會先自己設定一個高遠的,也或許可以達成的目標,再想辦法一步步的完成,剛念大學時是期許能跟大家相處的來就可以了,但隨著自己有個很大的進步,現在我是希望可以把課都修過,還有各方面恢復到可以接近一般人的水準,這也是我有所進步的一個指標吧。我有蠻多課第一次都修不過,但我都是把它當作一個復健的歷程,心裡就能很堅定。

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理想跟夢想。

我先前會那麼努力地克服眼前的困難,就是因為我想要念大學,念大學後我又希望能夠融入大學的生活,能夠把課修過,而這些我都可以辦到了,那下一個夢想應該就是能夠畢業吧~只是這是越來越艱辛的路程,也期許自己能在這路上都可以有所學習,而這就是我想圓的夢吧。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而我們只能向前往未知的旅途前進,人生無常,我們能做的就是思考如何去轉化心境面對困難會是最有用的一個方式。讓我能繼續往人生的旅途邁進,而我會繼續加油。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圓夢計畫的各位。

開幕茶會活動
開幕茶會活動
圓夢主角生命故事分享
圓夢主角生命故事分享
圓夢主角開幕茶會吉他演出
圓夢主角開幕茶會吉他演出
圓夢主角與師長合影
圓夢主角與師長合影
浩劫重生海報
浩劫重生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