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2021總統教育獎

「沒有礁石,激不起美麗的浪花!」

得獎人:康文賢

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的我,從小身體四肢就遭受各種骨折,加上高中求學期間,不幸遭遇車禍,造成脊髓神經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使得成長過程比一般人更加辛苦。在大學求學歷程中,雖然身體因為壓瘡與泌尿道感染的發生,多次進出醫院進行清瘡治療以及泌尿道感染的治療。雖然發生不幸,一度讓我在學習上面臨到挫折感,仍澆不熄我想繼續求學的熱情,住院治療無法參與課程,但無論天氣寒冷或下雨,學校的課程從無缺席,也鍛鍊了我勤奮學習不輕易放棄的精神,能勇敢面對自己的病痛,努力完成大學學業,憑藉自己的努力,考取12張財務金融相關證照,順利推甄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財務金融研究所,並利用課餘時間做志願服務工作,展現出積極、奮發向上的精神。母親的一路相伴是我繼續前進的最大動力,為了不讓母親失望,無論是在課業或其他方面表現,都竭盡所能,希望母親能以我為榮,這也是目前我覺得能報答母親恩情最好的方法。雖然遭遇許多人生道路上的挫折,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與生命的無常,我依然保持積極、正向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挫折,因為,我知道:「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精進自己,繼續磨練專業技能,規劃以銀行機構、證券投資方面為主,擬於寒暑假期間持續考取銀行從業人員專業證照(如外匯人員、銀行內控等),期許自己朝專業金融人才為目標,透過所學,充分應用於實際職場,能養活自己,不需家人為我擔心,期待能改善家中的經濟情況。求學歷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與鼓舞,常言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期許自己以順處逆的生命故事,能發揮人性積極面,並訓練自己的口才,未來有天能成為校園或監獄的生命講師,讓他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正能量,得到能繼續向前努力的動力。

文賢與母親的合影
文賢與母親的合影
2021總統教育獎複審實地訪視
2021總統教育獎複審實地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