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Q&A

A:

心理測驗是心理學家經標準化程序所發展出來的一種測量工作,主要目的是透過測驗工具來增進自我瞭解。在諮商情境中通常為晤談的輔助工具。

A:

諮商中心包含許多不同類型的心理測驗,依測驗功能可分為人格、性向、生涯興趣、身心適應、學習策略……等。

A:

心理測驗依照進行的模式可分為個別施測及團體施測,完整的心理測驗進行流程包含「施測」與「解測」兩個部份。施測前輔導老師需先進行初談以瞭解學生需求,經評估後以選擇符合學生需求的測驗,以利於後續的施測及解測。個別或團體施測結果皆謹守保密原則。

A:
步驟一:申請預約
  1. 可於諮商輔導中心首頁點選【諮商預約】→【會心微笑諮商關懷系統】登記預約。
步驟二:施測前的需求評估
  1. 正式施測前,輔導老師會先經過初步晤談瞭解學生需求、確立施測目的,並為學生選擇合適的測驗。
步驟三:進行測驗施測
  1. 完成施測後將會另行安排下次解測時間。
步驟四:進行施測結果解釋
  1. 將與輔導老師詳細討論測驗結果。若經討論後有諮商需求仍可於後續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