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訊息標題 讓ACT 陪伴您
類別 防疫專區
訊息內容
              

ACT(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陪伴您

 2020.02.17同學們,你今天好嗎?

  心情是平靜、自在?還是擔憂著甚麼事情?如果是前者那麼就請你繼續保持下去,但如果是擔憂心煩某事、某人,邀請您試試以下的方法(把想法音樂化),讓這個擔憂變淡一點。
  從內心喚起最近讓你擔憂的念頭,如「之後同學會不會不理我」,讓它在心中停留十秒鐘,盡可能深信不疑。注意自己如何受影響。

*********
想像你想著同樣那句話,但用「生日快樂」的曲調在腦中唱出,看看效果如何。
********
再回到原來的想法,同樣讓它在心中停留十秒鐘,盡可能深信不疑。注意自己如何受影響。
********
想像你想著同樣那句話,但用「聖誕鈴聲」的曲調在腦中唱出。看看效果如何。

  或許這樣並無法直接解決您所擔憂的事情,但是讓擔憂之事可以有途徑和認知脫鉤,就不會讓那些擔心凌駕你的日常生活、淹沒你的認知與情緒。如果你對這要的自我照顧方法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關於ACT(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進一步的閱讀。

諮商輔導中心團隊關心您!

相關網址
發佈時間 2020-02-17 15:47:00
結束時間 無限期
發佈人 陳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