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防疫專區

預約點我
諮商預約
請點這裡
諮商預約
訊息標題 居家檢疫-不可能的任務篇
類別 防疫專區
訊息內容
              

  這一次,"看不見的敵人-冠狀星人"正鋪天蓋地的準備奪走人類最後也是最珍貴的資源--健康,當全球的人們正如火如荼的向敵人開戰之際,我們也很需要您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誠懇地邀請您成為我們最強的夥伴,建構起防疫鏈的最後一道連線。

  根據情報,冠狀星人此次的戰略以癱瘓人類呼系統為主,藉由人們的互動接觸散播生化武器-冠狀病毒,造成發燒、發熱、咳嗽、有痰、喉嚨不適,嚴重甚至會有呼吸困難、肺炎等情形。敵人雖頑強,但也不是都沒弱點,只要您依照指示執行任務,並善用總部為準備的秘密武器,大家一定可以協力擊退來犯的冠狀星人。

 Mission 1 「偽裝術」

面對敵人不免心慌意亂,但這極容易被趁虛而入,所以「偽裝」成為原來的自己,維持既有的正常作息,好好吃、好好睡、好好休息,就可以有效欺敵。

 Mission 2 「強力格鬥術」

「運動」是這段時間您必需具備的終極格鬥術,適度的運動將有助於你的身心狀態,維持在一個作戰的狀態。但戶外到處都是冠狀星人的眼線,所以請依照任務指示,以室內的運動如瑜珈、皮拉提斯、間歇性有氧運動等為主。

 Mission 3 「原力防護罩」

「自體免疫力」是你的最佳原力防護罩,所以吃下甚麼食物將是影響這場戰役的重要關鍵。總部強烈建議你的飲食原則,多攝取含色胺酸(Tryptophan)之食物,例如牛奶、雞肉、牛肉,或優格、起司等乳製品、香蕉、蛋、全穀雜糧類、蜂蜜等,都含有豐富的色胺酸,色胺酸是合成血清素(serotonin)的必需胺基酸,可以幫助身體鎮靜、放鬆以及良好的睡眠,有效強化你的「原力防護罩」。

 Mission 4 「機能性戰術碉堡」

冠狀星人來襲時,如果有必要,請您暫時待在由總部為您準備的「機能性戰術碉堡」。足夠的太陽能、宜人的室溫、潔淨通風的空間,甚至你可以配置令你感到安心的物品(毛毯、玩偶、外套、相冊),都可以陪伴您直到空襲結束。若您不在總部所提供的碉堡內,也請您自行以上述原則自行找尋掩蔽。

 Mission 5 「互聯通訊戰術」

總部會持續地以互聯網和您進行互動與溝通,包括情報交換、任務下達等等,同時您也可以與其他人透過互聯網尋求諮詢與支持。

 Mission 6 「忍術-終極定心術」

面對未知的敵情,你需要更為強大信念,以抗衡來自內心深層的心靈波動。以下提供幾種常見的紓壓方法,供您進行練習,達到身心平穩的狀態。

(1)紀錄情緒:將你的情緒或是想法寫下來,抒發心中的感受。

(2)放鬆訓練:透過腹式呼吸肌肉放鬆技巧正念減壓靜坐冥想等方式舒緩情緒(以上方式可直接掃描右方QR code進行練習)。

(3)信仰:若平日有信仰者,可透過信仰的相關儀式(如禱告、讀經文等)來穩定心中的不安。

(4)身體肌肉舒緩: EFT情緒療癒提到情緒反應會累積在身體上,因此適度用按摩方式舒緩身體緊繃肌肉及穴道,以達減壓與身心平衡。

 

最後要提醒你的是,本訊息看完後不會自動銷毀、不會自動銷毀、不會自動銷毀,而且總部更希望你可以時時刻刻牢記於心。以下是總部的聯繫方式,祝你幸運!

 

Step1:透過諮商輔導中心「會心微笑諮商關懷系統」(http://care.yuntech.edu.tw/)進行預約,

如有線上預約問題,請撥05-5524080進行詢問。

Step2:當線上預約完成,諮商輔導中心將會與您進行聯繫,並與您進行時間及諮詢老師等細節核對。

Step3:可能之諮詢方式有二,具視訊諮詢需求者,將透過居家檢疫者之電腦或手機設備進行,並以zoom線上雲端視訊會議平台進行,其相關操作細節將藉由電話聯繫時再行說明;若僅電話諮詢需求者,則將直接由諮商輔導中心與您聯繫並進行。

  • 如居家檢疫者具諮詢需求,且情緒狀況較為緊急者:請直接撥打諮商輔導中心電話05-5524080,並說明當下狀況,以利諮商輔導中心提供較立即性之服務提供。
相關網址
發佈時間 2020-02-12 15:42:00
結束時間 無限期
發佈人 陳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