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鬱症....深入焦鬱症-焦慮症的了解與治療研究.........
上一頁

國家心智研究院所支持的研究包括焦慮症和其他精神疾病的病因、診斷、預防和治療,這些研究檢測主要焦慮症的基因和環境風險、病程-兩者單獨和與其他疾病如憂鬱症同時存在時-以及治療。最終目的是在能夠治癒、甚至是預防這些疾病。

國家心智研究院運用最新穎的科學儀器來判斷焦慮症的病因,像心臟病和糖尿病,這些腦部病變是複雜的,可能是由基因、發展、和其他因子所造成的。

腦部的各部分是動力學互動的重要因子,會產生恐懼和焦慮14, 利用腦部影像科技和神經化學科技,科學家正發掘互動的網絡負責這些緒的產生,許多研究是以杏核體為中心,它是腦呈杏核形狀的結構, 杏核體被認為是負責腦的各部分相互連絡的部分,處理輸入的感覺訊號和解釋的部分。似乎情緒的記憶是存放在杏核體的中央部分,當不同部分包括在其他形式的焦慮症時,它在區分恐懼,如恐懼症,扮演重要的角色。

其他研究著重在海馬體, 另一腦部的結構,負責壓迫或創痛剌激的處理, 其角色是協助訊息轉變成記憶。研究顯示,海馬體在人們經驗嚴重壓力時, 如兒童受虐或戰爭,似乎變得較小, 變小的海馬體可以解釋為何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的人對創傷事件會有記憶回復、記憶不夠詳盡和片斷記憶。

而且,研究指出,其他腦的部分,稱為基底核和紋狀體與強迫症有關。

由腦電路學有關恐懼和焦慮的研究,科學家可以找出新的、更專一的焦慮症治療方式,如將來可能以增加杏核體的思考部分,加上將恐懼和焦慮的反應放到意識的控制之下。此外,由神經形成(新神經細胞的產生)的新發現, 也許可以有方法來刺激創傷症候群患者海馬體神經細胞的生長。

國家心智研究院支持的雙生和家庭的研究顯示,基因在焦慮症的起原上扮演一定的角色, 但無法單以遺傳來解釋,.經驗也扮演相當的角色,如在創傷症候中,創傷引發焦慮症,但基因因子可以解釋為何只有某些個人會從這些相似的刺激中發展出該疾病。研究者正企圖探究基因和經驗如何在焦慮症-訊息中互動, 以獲得預防和治療的方法。

國家心智研究院支持的科學家也從臨床試驗中去發現最有效治療焦慮症的方式,如,其中一試驗是檢試藥物和行為治療如何一起和單獨作用在OCD 。另一試驗則是評估焦慮症藥物治療在過動兒童和青少年的安全性和效果。更多的訊息和其他試驗,請參觀國家心智研究院的網站www.nimh.nih.gov/studies/index.cfm,或是國家醫學圖書館臨床試驗資料庫www.clinicaltrials.gov。

本文取自美國國家心理研究中心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